「東海之貓」音樂劇 再造廢棄物新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5 日訊】由東海大學師生演出的環保音樂劇「東海之貓」,移師台中港區藝術中心公演,利用生活中的廢棄物,創作舞台道具與戲服,演出相當令人驚豔。

手環、手飾、頭套,這些都是東海大學音樂劇「東海之貓」的戲服和裝飾,它們可都是回收再利用的廢棄物。

演出同學:「前面這個也是麻布袋的邊,這個是包裝紙網狀的包裝紙。」

演出同學:「紙杯把它割成細細長條然後凹成的形狀。」

演出同學:「這是水果的那個,水果包裝。」

「東海之貓」是由東海大學「數位互動音樂劇場」課程的師生共同演出,由音樂系老師指導的舞台背景道具製作,結合美術系開設的「再利用藝術」課程,再造廢棄物的新價值。

東海大學美術系客座教授 鄭月妹:「我們所有使用的道具,包括演員的服裝,還有我們的舞台,全部都是再利用的材質,藉用這個機會我們呼籲垃圾減量。」

東海大學音樂系教授 陳思照:「我們這個團隊是一直持續下去,樂評也不斷,希望我們更上一層樓,變成國家團隊。」

用嶄新的眼光與關心地球環保的態度,師生們的演出獲得許多共鳴,暑假將受邀到宜蘭童玩節演出,獨特的創意傳遞綠色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