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環團齊聚六輕大門 反空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6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您關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天發起全國反空汙大遊行,除台北外,中彰投、雲嘉南、高屏八個縣巿分別以遊行、座談會、裝置藝術展等方式響應,還有縣巿首長,一起參與,帶頭遊行。

高舉標語反六輕,大人小孩,連滿頭白髮的老人都來了,帶著口罩,手拿黑色氣球於六輕門前高喊口號。

西海岸反空污聯盟 吳先生:「我們主要訴求,第一個要停止擴廠,因為在污染這麼嚴重情況之下,完全沒有改善,六輕還一直申請繼續擴廠,所以我們至少要有一個執行,要停止六輕擴廠,第二個要立即改善污染,希望我們的居民在這邊都可以身體健康 」

來自中彰投和雲林近四百位的民眾,聚集在麥寮六輕廠區,訴求2025年六輕關廠,希望還回大家乾淨的空氣,不要再受六輕排放廢氣的毒害。

彰化大城鄉鄉民 許先生:「我們彰化大城要滅村,今日要經濟,為什麼不好,只有他(六輕)在好,人都沒性命,經濟好有什麼用。」

明道大學 黃源河教授:「科學數據已經顯現,包括美國兩顆衛星每天在照,這個問題不只是雲林,不只是沿海,整個彰化,整個中南部、甚至到埔里,都有毒空氣飄過去,嚴重到連嘉義、台南、高雄;屏東都分享了。」

(聲音來源) 大城鄉台西村村民許立儀:「禁止擴廠,限制污染源,禁燒生煤,禁燒石油焦,這不是公道,這是人權的要求。」

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 林進郎:「它在這邊大概二十年,我們國家沒有能力去做實際的監測,農漁畜牧來講,我們的時間是拉長的,我本身是養牡蠣的部份,以前爸爸在養的時候,大概八個月至九個月就可以,現在要一年多。」

民眾持續在六輕大門口,抗議政府監測不力及漠視民眾力量,更強烈要求希望企業家拿出社會良心,不要再毒害國人。

明道大學 林家安教授:「2025年關廠,2025關廠,2025年關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