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萬僱員信息遭駭 華府指中共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6 日訊】美國政府表示,有超過400萬名聯邦僱員的信息遭到駭客竊取,而攻擊行動很可能來自中共駭客,這起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聯邦數據失竊事件,可能將會讓美、中即將舉行的年度「戰略與經濟對話」,蒙上陰影。

美國政府遭遇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數據失竊。現任所有聯邦僱員210萬人,和200萬前任聯邦僱員的「社會安全號」,和其他「個人身份信息」,落入駭客手中。

遭駭客攻擊的聯邦人事管理辦公室(OPM)說,攻擊行動至少從2014年底就已開始。今年4月,聯邦政府一個名為「愛因斯坦」的新型網路安全系統,偵測到網路異常。當局在防範到位後,對外公布了這一消息。

OPM的網路數據庫,不僅儲存聯邦僱員的個人信息,還包括僱員的背景調查和安全報告,這部分資料在本次攻擊中沒有洩露。

國會參院情報委員會成員蘇珊.柯林斯說,當局認為駭客來自中國,並且和中共政府有關。

另一名美國情報官員向彭博社透露,駭客可能會篩選出面臨經濟或婚姻問題,又掌握敏感信息的聯邦僱員,進一步實施敲詐或者賄賂。

網安公司HyTrust專家 Eric Chiu:「洩漏的個人信息讓一些政府和恐怖分子,有可能追蹤到給聯邦政府工作的人,從而獲得其他敏感訊息。」

面對指控,中共政府宣稱,找到駭客的源頭絕非輕而易舉,並再次否認發動襲擊。

但一名美國聯邦官員對《紐約時報》說,美國近年來加強了,監測通過國際網路進入美國的攻擊,追蹤更加熟練。

這是過去一年,聯邦政府的重要網路,第三次遭到入侵。此前,白宮和國務院的電子郵件系統遭到入侵,駭客被指來自俄羅斯。

隨後,據信來自中國的駭客,又把目標瞄準了曾申請「絕密權限」的聯邦僱員,試圖盜取他們的申請文件。但前兩次攻擊的範圍,遠不及本次廣泛。歐巴馬政府正在評估此次事件的影響,聯邦調查局也已經啟動調查。

白宮新聞發言人 厄內斯特:「他們正積極調查這次駭客入侵的範圍,到底誰要為此負責,確定我們能採取步驟,將駭客繩之於法。」

美國今年2月的《全球安全評估報告》認為,美國當前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網路安全。最主要的威脅,來源於中共和它的盟友俄羅斯,以及伊朗與朝鮮。

本月下旬,美中首腦,將在華盛頓舉行第七輪「戰略與經濟對話」,網路安全,可能是無法迴避的議題。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