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霧霾難治 官府擬遷通州

近日,京城傳出消息,為解決北京陰霾問題,中共當局決定將北京市部門搬遷到通州。(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6 日訊】【大紀元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日,京城傳出消息,為解決北京霧霾問題,中共當局決定將北京市部門搬遷到通州,但遭到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與北京市長王安順的抵抗。

據東網6月5日報導,北京4月底召開一個高層會議,傳達出訊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但由於消息不是很明確,所以當時似乎沒什麼人在意。其實這一消息早在去年,海內外媒體就在盛傳,只是中共當局至今沒有對外公布。

報導指出,由於北京持續遭陰霾襲擊,令中共領導層痛定思痛,決定不是遷都,就是遷府。從上世紀80年代風沙緊逼北京城後,就有遷都之議;此後的垃圾包圍北京、京城水荒等等,也都引起遷都的討論,但沒有一個中共領導人敢下遷都之重大決定,於是才有遷府之說。

所謂遷府,就是把北京的管理班子給遷走,包括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以及相關的數百個局、成千上萬的官。但北京市委和市政府及其一大堆部門,將搬到通州去,那是出了五環了。因此,北京官府一直在否認,內裡一直在抵抗。

報導稱,郭金龍和王安順,因為抵抗搬到通州,已惹怒了中共當局,中共當局還說:「你們不搬,我們搬」,這話把郭、王嚇了個半死。於是北京當局馬上要開動機器,籌備搬遷。報導認為,這會就算郭金龍和王安順乖乖搬遷,官位料難久矣。

世界新聞網3日報導稱,中國的事,通常是先「傳謠」,再「闢謠」,最後一定是「證謠」。也就是說,「謠言」通常是真話。

北京目前人多、車多,空氣汙染嚴重。根據2013年的統計,北京常住人口為2,114萬人,包括成長極速的常住外來人口8百多萬人;據推測再過5 年,北京人口將達2,300萬人,面臨人口爆炸的「臨界點」。而北京的汽車之多也是全國首位,去年統計就超過5百萬輛,惡果就是嚴重汙染空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