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猶太人同台演出 古典樂打破藩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7 日訊】不同族裔間並非總是能和諧相處的。像在中東地區有持續已超過一個世紀的以阿衝突,對以色列境內的猶太人及阿拉伯裔以色列人來說,他們之間的關係就相當緊張。但最近有一個團體就以古典音樂作為橋樑,非比尋常的結合了兩方敵對族裔的音樂家。

優美的四重奏,大中小提琴間的緊密銜接與配合,和諧的譜出悠揚的旋律。但是仔細一看,這四名年輕的樂團成 員中,有濃眉大眼的阿拉伯人,也有頭髮及膚色較為白晰的以色列人。這樣的組合在歐美西方國家也許很平常,但在和中東衝突不斷的以 色列國家中,卻是難得見到的景象。

阿拉伯裔大提琴手 馬帝沙迪(Mahdi Saadi):「當我們剛開始的時候,周圍的人對我們的期望都不高。」


(基金會共同創辦人及藝術總監) 藝術總監 納比爾(Nabeel Abboud-Ashkar):「我們的焦點是在音樂及音樂的產出,但目的是超越這一切的。其實是想給兩個族裔的年輕人一個機會能夠互動,對彼此更熟悉。相信這會影響到以色列社會大眾。」

這個位於以色列的多音基金會成立於2011年,提供平等的音樂教育,不僅打破了猶太人和阿拉伯人無法和平共處的迷思,也讓多年處於衝突的兩方在音樂中找到和諧。

(基金會共同創辦人及藝術總監) 藝術總監 納比爾(Nabeel Abboud-Ashkar):「我希望在五年內這個規畫和訊息能夠傳給上萬名的學生、老師、和家長,對他們的生活會有正面的影響,並且能吸引到很多民 眾。」

美好的古典樂不僅打破語言的藩籬,更化解族裔間的仇恨,讓世界看見,除了戰爭敵對之外,以阿民族間關係的另一種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