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媽祖盃馬拉松 角色扮演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7 日訊】2015年第四屆北港媽祖盃全國馬拉松賽,今天清晨5點半在北港國中校門口起跑,吸引超過1萬人到場參加,還有最搶眼的北港仙龍團第3度參賽,成員不只要跑完5公里,還得在定點做表演,非常辛苦。

大熱天裡,皇帝居然帶著王妃出現在雲林北港大馬路上,還有仙龍團來助陣,其實這是今年第四屆雲林北港媽祖盃馬拉松賽的現場,場面相當熱鬧。

參賽者:「我們從台南,我們是路跑天團。」

仙龍團成員:「我們已經參加馬拉松路跑3年了。」

鳴槍後,選手立即奮力向前,還有媽媽推著娃娃車,遠從新北市前來參加的。

參賽者:「因為北港的活動真的很值得參加,而且北港媽祖盃算是滿大型的活動,我已經參加二次了。」

媽祖廟董事長 蔡?得:「今天沒太陽,有點蔭,相信選手都能跑出好成績。」

路程行經北港最著名的五路財神廟,還有媽祖廟大門口,主辦單位還準備紅地毯,迎接選手返回終點。

參賽者:「(會不會累),五公里還好啦,每天都有在越跑。」

北港鎮長 張勝智:「讓他們體驗一下,來到我們北港這種鄉村,我們北港道地是一個傳統的藝鎮,傳統的古鎮。 」

雖然天氣有些悶熱,每個參賽者幾乎衣服全溼了,但還是賣力的跑步向前,精神可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