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首日 聚焦希臘、烏克蘭局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G7 七國集團領袖峰會,星期天在德國阿爾卑斯山麓的一座小鎮克倫 召開,第一天的會議聚焦目前最受關注的希臘財務問題,以及烏克蘭危機。

峰會的地主國德國總理梅克爾在首日上午的峰會前,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了一場雙邊的會前會議。

歐巴馬總統在講話中,提到峰會議題包括烏克蘭危機,抗擊極端主義及氣候變化的威脅等。

美國總統歐巴馬:

「未來兩天內,在埃爾茂宮(Schloss Elmau)將會探討我們共同的未來,創造就業和機會的全球經濟,維持一個強大和繁榮的歐盟,建立新的跨大西洋貿易關係,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抗擊從暴力極端主義到氣候變化的威脅。」

與會的各國領導人已經表示如果烏克蘭東部的戰事仍越演越烈,歐美不排除對莫斯科當局採取進一步的製裁行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

「這些都是艱難的挑戰,但帶給我希望的是德國作出的榜樣,今年是二戰結束和北約成立70週年,還是德國統一25週年,這曾經激勵了全世界,我們今天在這裏相聚,證明瞭衝突會結束,偉大的進步是可能的。」

在希臘債務問題上,與會七國意見一致認為希臘的結構性改革是必須的、從而能讓希臘返回到可持續的長久發展軌道上。參加七國峰會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指責了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的說辭,稱他歪曲了國際債權人為幫助希臘不至破產而提出的以金融援助換取改革的提議,並敦促齊普拉斯迅速提出替代方案從而能在本週談判。

齊普拉斯上週五在希臘議會宣稱國際債權人提出的條件“荒謬”,對此容克表示憤怒。容克說他雖然認為齊普拉斯是朋友,“但維護友誼需要遵循一些最低標準的規則”。

歐巴馬當天還與梅克爾總理和鎮上居民坐在一起,享受了著名的巴伐利亞啤酒和傳統白香腸。

G7峰會包括了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等七國領導人,這是自俄羅斯去年因吞併克里米亞之被開除出G8峰會後,7國領導人的第二次會議。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