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6死 總統民調狂降 疫苗啟動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南韓MERS疫情在80歲老翁死亡後,死亡病例上升到6人。今天再新增23名病例,導致總統民調下跌、旅遊業萎縮。不過,好消息是,世界衛生組織表示,MERS已經在臨床試驗階段,對南韓的抗疫有信心。

南韓MERS疫情每況愈下,總感染人數上升到87人,2508人隔離觀察,尤其新感染的病例中出現高中生,顯示MERS已經擴大感染的年齡層。

這也導致南韓旅遊業大蕭條,目前已有超過兩萬名旅客取消行程,而且人數還在上升之中,預計取消行程的遊客在本月會超過十萬,南韓總統朴槿惠的民調,應聲下跌百分之六。

南韓總統 朴槿惠:「MERS對個人消費的影響不容忽視,消費和旅遊正在快速萎縮。」

對於經濟層面的影響,也是整個抗疫戰爭必須要面對的問題。

南韓總統 朴槿惠:「當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的時候,我們才能說病毒已經被趕走了。」

對於南韓的MERS疫情,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表示,南韓的看護文化是疫情擴散的主因,病人住院時家屬要時常探望,很容易導致傳染。

世界衛生組織積極鼓勵研究機構開發MERS疫苗,目前已經有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而且目前沒有證據顯示MERS病毒變異,世衛專家已經抵達南韓,將在9日到13日,展開考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