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股東會早知虧損不說?金管會要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財經消息,手機大廠宏達電上週股東會上,沒有宣布第二季虧損,但5日卻公告虧損將近一個股本,讓宏達電今天(8日)股價開盤就跳空跌停到83.6元,創下上市以來最低價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在財委會上揚言,要發動調查。

8日宏達電股價,一開盤就跳空跌停,跌幅逼近10%,只剩83.6元,創下宏達電上市以來新低價位。金管會主委說要介入調查,因為6月2日宏達電股東會上,王雪紅這樣說。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2015.6.2):「營運管理的執行效能不彰,以致於在強烈競爭環境表現失利,對於hTC近期營運成績,及股價表現得不理想,在此我代表公司經營團隊,向股東們致上萬分的歉意。」

當時王雪紅率領財務長首次對外鞠躬道歉,但卻沒說第二季虧掉近一個股本,是否涉及隱匿?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在財委會上表示,要請證交所調查,主要了解在2日股東會當天,宏達電是否已知每股虧損近10元,如果早已知道,卻等到5日才公布,是否是為了讓股東會上議案較易通過?

翻開宏達電股價歷史,在 2011年曾站上1300元最高價位,成為風光一時的股王,但之後一路慘跌,到現在股價83.6元,少了93.5%,市值蒸發超過一兆元,股民慘兮兮。

經濟部部長 鄧振中:「我也注意到他們(宏達電)公司發布的新聞,他們希望能夠再利用更新的產品,能夠再把它這個市場佔回來,我們希望他們能夠發展順利,因為他們占據我們出口相當大的比例。」

朝野立委也擔心宏達電的衰退是否帶動出口下滑,衝擊股市年線不保,但金管會主委強調,台股下跌,主要是近期外資賣超374億,和新制無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陳思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