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要求停燒生煤 台塑:若真違法會降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台塑集團今天舉辦業績說明記者會,受到油價大幅下跌影響,今年一到五月的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許多。而針對雲林縣議會,要求台塑停止燒生煤。台塑回應,禁燒生煤的規定,最終決定權還是在中央,環保署正在協調。

石化龍頭台塑集團今天(6月8日)舉辦業績說明記者會。受國際原油價格下跌影響,比起去年同期,營業額減少幅度不小。不過台塑化總經理曹明認為,雖然中東產油國不減產,但受到伊朗石油禁運,美國經濟也逐漸恢復,供需平衡機制存在,油價不致會跌得太多。

台塑化總經理 曹明:「沙烏地阿拉伯興建的煉油廠,40萬桶1天的,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2萬桶1天的,它的煉量逐漸提升,它的產量就會多起來。這個時候shell在新加坡一個廠,1天21萬桶的,它會遞減。所以在大小平衡下,油價要跌大概也不會跌太多。」

台塑,台化及台塑石化今年1到5月的累計合併營收,都較去年同期減少。期中以台塑化減少32.3%最多。不過由於5月的國際油價較4月上漲,加上台塑化三套常壓蒸餾單元全量運轉,平均每日煉製量比4月增加了12萬桶,單月營收較上月成長20%,也拉抬台塑四寶整體業績。

而對於環團到六輕抗議,要求台塑停止燒生煤,台塑化總經理主動做出回應。他表示,雲林縣政府禁燒生煤和石油膠規定,屬於地方自治條例,最終決定權還是在中央。

台塑化總經理 曹明:「環保署在最近會做一個統一的協調,希望能做一個圓滿的結案。兩方面都不滿意的時候,也許我的公用部分,我的公用發電廠,就會降煉量。」

儘管石化業者表示,將嚴格監測PM2.5,但究竟業者的標準,是否真能還給居民能呼吸的乾淨空氣,仍招來環保團體的不滿與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