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海洋嘉年華 千人踩街慶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說到枋寮會想到有名的吻仔魚,其實屏東境內有多達22個漁港,都有不同的風情。週六(6日)在枋寮漁港舉辦千人踩街,宣告為期一個月的枋寮海洋嘉年華正式揭幕。

千人踩街讓枋寮鄉民一起沸騰起來,邀請屏東原住民表演團隊加入行列助陣,要讓枋寮的美從無形變有形。

枋寮鄉民眾:「我們小朋友還有老老少少都參與,比較有在地特色。」

萬丹鄉民眾:「我們是從萬丹來的,坐火車來的,然後剛好下火車有看到這個活動,覺得很有趣。」

屏東縣縣長 潘孟安:「民俗的無形資產帶動其他相關產業的有形資產的發展,透過這樣的活動把這種結合民俗、藝術、文化、創意跟地方的觀光農特產的 一個發展,能夠讓全台灣的人知道,我們有一個這樣的枋寮漁港。」

橫跨枋寮漁港的情人橋,白天夜裡呈現出不同的樣貌,橋上遙望夕陽緩緩沒入雲層遊客遙望大海,擁有好山、好水之外,好人情更吸引藝術家長駐。

枋寮藝術村駐村藝術家 蔡梅芳:「哎啊,說到枋寮,我只能說一來到這裡,我已經十四、五年了,來了之後現在趕我走也趕不走了,因為我太愛這裡了。它最吸引我的是它那裡的氛圍,它是滋養我去創作給我靈感,給我很多養分的地方。我的創作主題都來自於我生活,就生活在這個地方。」

揭開枋寮火車站廣場前的「舞動」白鶴,宣告枋寮建鄉以來最大的文化活動,為期一個月的海洋嘉年華正式展開。

佳冬國小:「加油!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