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勞工嘉年華 中市打造多元友善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根據統計,台中市外籍勞工人數已達到7萬6千餘人,高居全台第三;隨著外籍人士越來越多,台中市政府7日在台中公園舉辦「國際勞工嘉年華」活動,傳播友善及關懷,也期望市民響應包容異國文化,打造充滿友善與熱情的城市。

載歌載舞,穿著色彩鮮艷服裝和戴著特色的帽子或頭飾,還舞著彩色的紙龍,她們是來參加「異國文化踩街遊行」的新住民。

新住民 劉瓔漫:「我們代表協和社區『招你來』,棗子、荔枝、鳳梨,就是招你來。」

新住民 阮姿瑤:「我們今天來參加的是創意花車表演,帶來的是越南的舞蹈,我們將我們越南的一些文化跟特色,帶來台灣溶入到這塊美麗的土地。」

主持人:「3 2 1 請貼上。」

台中市長林佳龍將簽署的牌子貼在轉盤上,越來越多的外籍人士來到台中市工作或居住,市政府舉辦「國際勞工嘉年華」,要傳播台灣人的友善和關懷外,也讓市民瞭解跟包容異國文化。

台中市長 林佳龍:「彩虹之美因為多色並存,那麼台中之美也因為多元共生。」

台中市勞工局長 黃荷婷:「感謝來自世界各國來到我們台中工作的勞工朋友們,希望他能夠溶入我們的社會,溶入我們的社區,也讓我們市民朋友們也可以瞭解異國文化的特色。」

除了創意花車踩街、活動還有異國文化表演、異國美食料理,讓來到台中市的國際朋友們展現家鄉的才藝跟廚藝,也讓台中市民一飽眼福和口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