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障礙應用App 科技輔助弱勢族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為增加心智障礙者的生活便利性及機能性,靜宜大學的學生藉由App的開發和應用,幫助心智障礙朋友更好的學習、提升工作效益。

庇護烘焙坊學員:「工作開始」 

按下「開始」,開始包餅乾,一邊包一邊看手機,手機裡的App,可是心智障礙朋友工作的好夥伴。 

烘焙房組長 王慧貞:「有了這個App之後,我們的服務對象的速度就變快了,剛剛那個同學就少了二分一的時間。」 

這是一群大學生專為心智障礙朋友設計的APP,計時、錄影、拍照,就像工作時的貼身小秘書,包餅乾的效率加快了,同時也更有趣。 

靜宜大學服務學習發展中心主任 楊子青:「我們目前設計的App,小朋友可以錄自己的聲音,或者是拍照片,我想這樣子會對他們比較有親切感。」 

還有個別化教育,發展潛能的學習App軟體,一群大學生們發揮同理心、創造力,經過與治療師反覆討論,歷時半年完成的。

早療治療師 楊皓婷:「在這裡面,她就是可以透過這些圖片學得比較快,從這裡面他的認知就會更提昇。」 

靜宜大學資訊傳播工程系學生 劉祖芸 :「分下去的小字卡,也都是跟語言治療師一次又一次討論出來的,整理出來的這些字彙,是早療兒童所需要的。」 

靜宜大學服務學習發展中心主任 楊子青:「對我們大學生來說,他也應該可以去了解使用者的需求,然後去開發比較適合的資訊應用系統。」

運用所學、發揮創造力,希望開發出更多,幫助心智障礙朋友生活機能更便利的App。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