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韓國MERS蔓延 香港發布紅色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9 日訊】韓國MERS疫情持續擴散,也引發香港政府的高度戒備。周一,港府宣佈將應變級別提升至「嚴重」等級的紅色警戒,並呼籲香港民眾,暫時不要前往韓國。

針對韓國中東呼吸綜合症疫情,香港召開跨部門會議後,食物及?生局局長高永文宣佈當局對中東呼吸綜合症應變級別由「戒備」提升至「嚴重」。同時並發出「旅遊建議」,呼籲港人如非必要應避免去韓國。他並解釋不發出紅色旅遊警示的原因。

食物及?生局局長高永文:若疫情是朝?一個更嚴重的方向發展、真的出現社區爆發, 或證明社區內出現有效率人傳人等,這些我們一定會再考慮,但現時來說,我們覺得這是一個適當的措施。

對於政府以提升級別,代替正式發出「紅色外遊警示」的做法。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批評做法對香港旅客不公平,質疑是有政治動機。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都不是事實上的考慮,可能是一些政治上的考慮,不想韓國政府或世衛覺得尷尬。

香港多間旅行社宣布即日起取消前往韓國的旅行團,已報名的顧客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退團。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