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虛驚!韓旅客發燒仁愛醫院隔離檢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9 日訊】南韓MERS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今天(9日)驚傳有來自首爾的一名男性旅客,發燒39度就醫,引發關注,所幸檢驗後確定並非MERS,目前全台有八起疑似案例正在檢驗中。

一名韓籍男子發燒自行前往北市仁愛醫院就醫,擔心是MERS疫情,院方緊急將男子移至發燒篩檢站,初步排除感染MERS。

仁愛院區醫務長 陳修聖:「他過去兩個禮拜在韓國首爾,他沒有去過任何首爾醫療院所,也沒有任何接觸史,同行有兩位一位太太跟女兒也都沒有發燒,我們同時也幫他們戴上口罩,檢驗除了初步排除是MERS以外我們也做了流感的快篩,最後報告出來是陰性。」

台灣疾管署將韓國旅遊警示,提升為二級警示,呼籲民眾如果非必要,避免前往韓國醫療院所。

疾管署發言人 周志浩:「世界衛生組織也是建議到目前為止並不建議,對旅遊或貿易這部分限制,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派了8個專家,到南韓跟另外南韓8個專家,組成一個調查小組,我們當然也會注意這裡面所做的客觀觀察結果。」

防止商家趁機哄抬口罩價格,消保官則是隨機查驗店家,不過並沒有發現價格有波動情況。

台北市政府消保官 陳漢仁:「口罩的價格有沒有在這段時間,做一個異常的變動,那剛才查訪的狀況,店家反而有做促銷的行為。」

韓國MERS疫情失控,台灣人心惶惶。民眾早有準備,有人不擔心買不到口罩,不過也有民眾憂慮,未來如果需要等級更高的口罩,屆時會供不應求。

民眾:「還好因為都會供應滿多的。」

民眾:「怕之後如果一般口罩、外科口罩,沒有辦法擋住的話,就是N95那種會不會越來越貴。」

雖然台灣暫時沒有傳出病例,不過疾管署修改規定,鼓勵民眾通報MERS疑似病例,比照通報登革熱可領取2500元獎金。防疫單位祭出獎勵,就是要防堵疫情蔓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輝堯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