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傳媒!美國白宮新媒體自產自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9 日訊】新媒體時代,政府的公關政策也跟著改變。從台灣到全球,許多政府或政治人物自己製作文宣或影片,再透過像是Facebook、Twitter這樣的社交媒體自己推廣。像是美國白宮,光是今年就已經上傳了超過400支影片到Youtube,《華盛頓郵報》就說,美國白宮已經成為了自己的媒體製作公司。

燦笑、耍帥、扮鬼臉,今年二月,美國總統歐巴馬透過新媒體BuzzFeed推出廣告影片,宣傳歐記健保。

美國總統 歐巴馬:「登記健保的最後期現是二月、二…。」

不過歐巴馬做的還不只這些,Youtube頻道、Facebook、Twitter、Instagram樣樣不缺,最近還開通了個人的Twitter帳號。

美國總統 歐巴馬(2015.05.18 ):「這就對了!(看起來不錯。)蛤?(帳號開通了。)帳號開通了。」

美國總統 歐巴馬(2015.05.18 ):「追蹤我的推特!」

自己製作,自己推廣,新媒體時代,美國白宮的公關政策也跟著改變,《華盛頓郵報》就說,「白宮已經變成了他自己的媒體製作公司,有時就像一個國營的新聞產出單位。」

美國總統 歐巴馬(2015.04.25):「在這個快速變遷的世界,像『白宮媒體餐敘』這樣的傳統非常重要。」

美國諧星 Keegan-Michael Key(2015.04.25):「你們認真的嗎?這場晚宴是幹什麼用的啦?!而且為什麼我一定得參加啊?!」

今年白宮記者晚宴,歐巴馬邀請美國諧星Keegan-Michael Key作為「憤怒翻譯員」,搞笑喬段逗的現場觀眾哈哈大笑。與此同時,影片也迅速在網路擴散,一個多月來,光是C-SPAN的點擊量就超過580萬。

跟據《華盛頓郵報》5月26號的報導,單單是今年,白宮的Youtube頻道就發布了超過400支影片,累計觀看時間超過174,497,605分鐘。

不再單靠傳統媒體,新媒體時代,美國白宮自產自推,會不會真的有一天,美國總統不用再參加白宮記者晚宴。

美國總統 歐巴馬:「謝謝歐巴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