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首現MERS疑似病患 醫護加強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9 日訊】南韓MERS疫情擴大,今天新竹也通報第一起疑似感染病患,隨即送往當地榮總醫院隔離,而院方也以此案為例,在今天舉辦加強演練,醫護人員從篩檢病例,到穿著防護衣,各個環節都小心翼翼。

民眾有咳嗽發燒症狀,就醫時護理人員首先讓他戴上口罩,經詢問病患的旅遊史,確定剛剛從韓國返台,有可能感染MERS病毒,馬上帶到隔離病房,等待醫師診斷。

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副院長 王瑞祥:「如果是MERS這種病人,他有很多症狀是非專一性的,那半月球可能會減少,淋巴球會減少,血小板會減少,那另外就是X光面會有浸潤,那只要我們覺得有一點不對勁,我們會循疾管局的SOP,就是移動到我們負壓隔離病房。」

MERS病毒容易藉由飛沫感染,醫師為疑似病患診斷前,必須仔細將雙手洗乾淨,再戴上鴨嘴型口罩,還要進行吹吸動作,確定口罩完全密合,接著穿上全套隔離衣、鞋套和手套 ,在內層口罩外面還要戴上拋棄式護目鏡,再三檢查後,才開始進行診斷,避免醫師和病人間交叉感染。

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副院長 王瑞祥:「對感控人員來講,脫衣的過程比穿還來的重要,因為你在穿的時候,還沒接觸到病人,你已經接觸完病人,你要脫,那個時候你的隔離衣外面,可能有病人的飛沫,或病人的一些體液等等,你脫要很注意保護,不要讓自己的原本的皮膚的表層,跟自己的衣服被沾染到這樣。」

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表示,為因應疫情升高,醫院也設置戶外發燒篩檢站,方便第一時間為民眾做檢測跟照X光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