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大戰 中彰投4噸待消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9 日訊】最近中彰投出現垃圾大戰,近四萬噸家戶垃圾待清理,彰化縣的事業廢棄物無處可去,而擁有三座焚化廠的台中市,拒收外縣市事業廢棄物;彰化縣環保局局長江培根表示,預計七月初可以回到正常處理情況。

垃圾回收車一輛輛停在溪州焚化爐大門口前排隊等待,一排就是好幾個小時,司機先生也很無奈。

垃圾車司機 郭先生:「焚化爐塞車塞成這樣,也沒改善怎麼處理?(你等多久了),每次塞都塞2、3小時。」

彰化縣環保局局長江培根表示,彰化縣目有兩個焚化爐,溪州焚化爐一天可以處理850噸,和美焚化爐一天可以處理30左右的垃圾,預計這波垃圾大戰七月左右可以告一段落。

彰化縣環保局局長 江培根:「要處理之前歲修的一些,暫存的廢棄物,那目前大概還有12000噸左右,那預計整個,整個處理到7月初的時候,應該就可以,把儲坑降到一個合理的高度。」

目前有些事業廢棄物還放置在自己的回收場暫存,江培根表示目前家戶垃圾還是正常清運,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