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21小時 臺灣女大學生奇蹟獲救

8日在新北市淺水灣落水的17歲女大學生,經歷21小時漂流,被漁船幸運救起。(截取自YouTube)

(大紀元記者鍾元臺灣綜合報導)臺灣1名17歲女大學生張蕙而8日在新北市淺水灣乘香蕉船落海失蹤,經歷21小時海上飄流,9日被漁船幸運救起,她上岸時開心地對媒體做出勝利手勢。

就讀臺北海洋技術學院二年級的17歲張姓女大學生,8日7時許和2名在地中海咖啡廳打工的同事,由張姓教練騎乘水上摩托車拖著香蕉船出海,不久後香蕉船距離岸邊約20公尺處翻覆,兩名男子平安上岸,但張女下落不明,張姓教練自行搜救約50分鐘後向警消通報。

 


1名女大學生8日乘香蕉船落海失蹤,經過20小時海上飄流,9日被漁船救起,救援單位下午5時多從淡水漁人碼頭將她接上岸送醫。(民眾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接連2天共計出動消防、民間救難人員約100名、10艘船艇、直升機4架次、5臺水上摩托車、重裝15名、3輛器材車前往救援,海巡也派出船艇協助搜救。

焦急的家屬昨晚在岸邊等待奇蹟出現,拿著衣物不斷呼喊張女名字,期盼她能平安歸來,眼看黃金救援時間逐漸流逝,雖然家屬心理已有最壞準備,但仍期盼奇蹟出現。

經過警消21小時搜救,今天下午4時許終於傳來好消息,漁船義大68號在北緯25度16分、東經121度27分,距離事故地點約3公里處發現張女。船長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當時船員在漁船外工作,發現張女穿著救生衣載浮載沉向漁船呼救,趕緊將她救上船。

海巡署淡水海巡隊前往漁船尋獲點接應落水女學生至漁人碼頭,黃女在船上不時發抖,海巡人員先給拿棉被讓她保暖,隨後煮熱湯給張女喝。隨後由新北消防局救護車送至淡水馬偕醫院。新北消防局表示,女學生目前身體虛弱,但意識清楚、並可說話。

責任編輯:林詩遠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