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女性電影節 《我們在此相遇》獲最佳紀錄片獎

獲最佳紀錄片獎的《我們在此相遇》影片導演美蕾(左)和自由古巴基金會人權部主任約翰-蘇阿雷斯(右)在國際女性電影藝術節上。(李明傑/大紀元).jpg

(大紀元記者李明傑邁阿密報導)在2015年國際女性電影藝術節上,一部揭露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反映波士頓地區學員講真相、反迫害的紀錄片《我們在此相遇》(We are coming across)6月6日(週六)下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柯林斯影院上映。觀看完影片後,觀眾們受到了極大的心靈震撼。這部電影在國際女性電影藝術節上獲得最佳紀錄片獎。

《我們在此相遇》從一位柔弱高中女生的視角,以講故事的口吻,詩化的視覺語言,將她所見證的中共對法輪功迫害的記憶和受迫害中國女性碧雲以及美國法輪功修煉者史蒂夫的故事穿插在一起。通過對中美兩位法輪功學員對自己修煉歷程的回顧,真實地再現了普通人如何通過修煉法輪功得到身心的健康,親身經歷了中共政權對法輪功的迫害,並瞭解到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黑幕。展現了眾人尋找真理,堅持真理的畫面,最後在希望和光明中留給觀眾如何正確選擇的哲學思考。

 

國際電影藝術節規劃總監:一部改變世界的影片

國際女性電影藝術節的規劃總監(Programming Director)和製片人聯絡人埃斯特雷拉-依桂諾(Estrella Eguino)在觀看完電影後,非常震撼。她說:「我記得1989年的天安門大屠殺,那張著名的照片,那位年輕人站在坦克面前的相片永遠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裡。但是我記得我當時並不瞭解學生們是為甚麼抗議。我敢保證,直到現在,雖然大多數美國人都記得那張著名的相片,但是不瞭解為甚麼當時會發生學生們的抗議,不知道那場抗議是為了甚麼。但是,這部美蕾導演的電影澄清了所有的疑問。在她的電影中,有一個我們在美國看不到的場景,那就是所有的法輪功修煉者都展示出來極大的勇氣(tremendous strength)。人民永遠都比少數統治者強大(The people are always stronger than the few)。通過這部影片,我第一次瞭解到強制活摘器官。但是,我並不感到驚訝。將來會有更多的真相被揭示出來。」

依桂諾感慨地說:「我一直想找到一部改變世界的影片,今天我找到了,《我們在此相遇》就是一部改變世界的影片。」

 

自由古巴基金會主任:希望影片廣為流傳

來自於邁阿密自由古巴基金會(Free Cuba Foundation)人權部主任約翰-蘇阿雷斯(John Suarez)觀看了當晚的紀錄片後,對電影所反映的法輪功受迫害故事非常感動,並認為這部電影幫助了傳播法輪功受到迫害的真相。他說:「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優秀之處在於總結了我以前瞭解到的對法輪功的迫害以及多年來法輪功面對的挑戰。電影展示了很多證詞,法輪功受害者的證詞,美國國會的證詞,還有很多醫學專家對強制活摘器官移植的複雜性的證詞。我認為這部影片所傳遞的信息是及時的,我希望這部電影被廣為流傳,並將對公眾產生積極的影響。」

在談到一些中國人仍然對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不太瞭解或者拒絕相信時,蘇阿雷斯先生說:「我想希望他們能夠親自來觀看這部電影,來親自傾聽影片所展示的證詞,我想他們會受到感動的。」他表示:「我們不僅要喚醒中國人民對法輪功受迫害的關注,我們在美國也要做大量的工作來得到更多的關注。」

 

影片導演:以講述真實故事的方式讓人們瞭解真相

影片導演美蕾說她之所以製作這部電影是因為:「對法輪功的迫害觸及到了我的家人,這讓我親身見證了政府的欺騙和謊言以及對善良人的迫害。所以我想來到自由社會,以電影藝術的形式講述我親身經歷的故事,讓人們瞭解真相,同時通過電影拉近和我同時代出生的中國學生的距離,以講述真實故事的方式,讓他們瞭解真相。」

對這部電影對公眾所帶來的影響,美蕾說:「我們來自不同地方,不同文化背景,但我們都走在了一起,面對同樣的選擇真相和判斷是非倫理的機會,我相信每個人的選擇將會注定今後的路途。因此我希望通過電影展現真實故事,讓我們通過見證故事人物的選擇瞬間,思索自己的選擇。我們也必須意識到在真相面前我們能做出什麼樣的選擇。你不必是人權活動家或政治領袖,但是你必須有你自己的選擇和判斷,那是非常重要的。」

在談到獲得最佳紀錄片獎勵的感受時,美蕾說:「這會激勵我繼續拍電影,喚醒人們對在中國持續多年的迫害和酷刑的關注,讓更多的人瞭解到法輪功的真相。」

國際女性電影藝術節的參賽作品來自於全世界30多個國家,大約350部參賽作品,最終入選的作品大概有60部,其中紀錄片有29部。《我們在此相遇》獲得最佳紀錄片獎,被放在歷史題材、犯罪題材、社會行動題材和紀錄片專題。

責任編輯:吳蔚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