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酒店高考考點外推銷謝師宴

圖:上海高考首日,有一家酒店員工推銷謝師宴。(大紀元資料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0 日訊】(大紀元記者)上海高考首日,上海市普通高校秋季招生文化考試農南路22號七寶中學考點外,有一家酒店員工,舉著牌子變相推銷謝師宴。讓人覺得實在不妥。
  
早上7點左右,幾個年輕人用手推車推著幾箱礦泉水來到七寶中學考點大門口,舉著這寫有酒店名稱、地址和愛心送水、恭祝莘莘學子金榜題名字樣的紅色牌子,向考生和家長派送瓶裝礦泉水。大家在為商家愛心送水的舉止點讚時,看過裹在瓶子外的一張宣傳單後,大家直搖頭。這張比巴掌大的宣傳單上,印著大大的謝師宴很醒目。
  
「中華民族素來有重情重義、尊師重道的優良傳統。學生金榜題名,請老師吃一次飯,饋贈給老師一些小禮物,作為對老師的感恩和致謝,自然無可厚非。但,在考點這樣變相推銷謝師宴讓人覺得實在不妥。」不少家長這樣認為。

責任編輯:心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