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安縣紀委官員上訪舉報後遭群毆致死

(大紀元記者李淨報導)黑龍江省慶安縣紀委官員遭蒙面人群毆致死,生前曾數次進京上訪舉報該縣委書記和縣長。此前,轟動全國的「慶安槍擊案」,不僅激怒大陸民眾,引來一片聲討聲,也引爆慶安官場「塌方」,當地一系列貪腐案件被持續曝光。

 

慶安紀委官員舉報縣委書記後被群毆致死

6月9日,大陸財經網報導,黑龍江省慶安縣紀委官員范家棟赴京舉報慶安縣主要官員,不久即被人群毆致重傷,在醫院治療28天後,於5月1日凌晨死亡(與慶安警察槍殺訪民徐純合僅相差一天),范家棟的家屬表示,當地官方破案毫無進展,范現在仍陳屍冰棺。

作為慶安縣紀委負責案件檢查的一名副科級官員,范家棟生前曾多次赴京上訪並實名舉報慶安縣委書記孫景山和縣長李英男違規建設豪華辦公樓。范在生前最後一次赴京上訪舉報慶安縣主要官員,是在2015年2月12日。

范家棟遭到群毆受傷後其家人當即報警。而作為被舉報人的慶安縣委書記隨後指示警方成立專案組,但至今無任何進展通報。范家棟的家人表示,范並無仇家,沒想到他會在慶安縣城遭到暴力圍毆。他們從慶安縣、綏化市到黑龍江省曾多次投訴,但至今無果。

 


慶安縣紀委幹部遭蒙麵人群毆致死,生前曾數次進京上訪舉報該縣委書記和縣長。(網絡圖片)

 

慶安官方耗巨資違建豪華辦公樓 縣委書記遭舉報

據范家棟的家人提供的一份名為《慶安縣頂風違紀建設豪華辦公樓》的材料顯示,范家棟曾實名舉報過慶安縣委書記孫景山和縣長李英男。

這份日期為2015年2月12日的舉報信稱,慶安縣委、縣政府在2012年春先徵收了一塊面積為17,627平方米的耕地,並以「創業服務平台」的名義申請立項,投資5,000萬元報違規建設18,100平方米的政府辦公大樓。

新建辦公大樓一直隱蔽建設,主體完工後慶安縣官員未敢入住。范家棟在舉報信中稱,彼時「18,100平方米的大樓裡不到20人辦公」。2014年10月又耗費3,000萬元對建築面積8,580.67平方米的原政府辦公大樓進行奢華裝修改造。

這封舉報信另外兩位聯署者是肖煥仁和梁立明。梁立明向媒體證實范家棟與他們一起前後至少三次去北京上訪舉報慶安縣主要官員,他確定這封舉報材料已於2015年2月12日遞交到中紀委。梁立明表示,在他們從北京回來後不久發現,慶安縣把新建的辦公大樓掛上了「農村信用合作社」的牌子。

不過,上述報導很快被中共官方媒體光明網、《中國日報》以及多家大陸門戶網站轉載,甚至一度登上新浪微博頭條,但所有相關報導不久又遭到刪除。

 

慶安官場「塌方式腐敗」 當地警方惡行遭曝光

5月2日,黑龍江省慶安縣警察槍殺訪民徐純合事件,不僅激怒了大陸民眾的一片輿論聲討,也引爆慶安官場「塌方」,當地一系列貪腐案件被持續曝光。

據報,慰問開槍警察的副縣長、政法委書記董國生因「年齡和學歷造假」等問題被停職;慶安縣檢察院檢察長魏鵬飛被該院檢察官實名舉報其「貪腐、濫用職權」等問題;慶安縣原政法委書記遭到當地民眾在網上公開舉報;慶安縣公安局副局長王向陽被網民舉報;慶安眾多官員涉嫌買賣教師編製的醜聞被舉報。

 


就在一個月前,黑龍江省慶安縣發生的槍殺訪民事件,不僅激怒了大陸社會輿論,也引爆慶安官場「塌方」,當地一系列貪腐案件被持續曝光。(網絡圖片)

「慶安槍擊案」發生不久,中共喉舌新華社、央視等官方媒體「統一口徑」,對該事件定調。5月14日央視拋出一段經過精心剪輯的現場監控錄像,對該案「未審先判」,遭到社會輿論的強烈抨擊。

一週前,慶安縣當局非法抓捕了多名維權律師。截止到5月5日,超過660名中國律師進行聯署簽名,抗議慶安當局抓捕律師的非法行為。在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和聲援下,律師全部獲釋,但多名律師遭酷刑虐待。馬衛律師獲釋後撰文披露了慶安縣公安局政委趙紅軍殘酷虐待律師的全過程。趙紅軍同時也遭到網絡實名舉報,其貪贓枉法、酷刑陷害無辜的醜聞被曝光。


責任編輯:李曉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