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遊韓後發燒 港紅色警戒停旅韓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0 日訊】韓國MERS持續擴散,今天香港傳出,一位22歲的女性赴韓國後,出現了發燒的症狀,目前正在醫院隔離,而稍早傳來的消息是,這名女性可能是台灣航空公司的機組人員。

香港地鐵青衣站卓健醫療中心,出現穿著警察與防護衣的人士,架起鐵馬封鎖。港媒報導,是一名從韓國回港的22歲女病患,因為出現發燒等症狀,回港不到2星期,被送到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

而前一天,香港也對韓國發出紅色旅遊警示。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旅遊業)過去幾年都是慣常由保安局發出的旅遊警示,以採取跟進工作,所以今早保安局將會發出紅色旅遊警示,我們第一時間通知旅遊業議會。」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如果有批評說我們要在短時間裡加上紅色旅遊警示,這個我是接受。」

有議員批評政府太遲發出對南韓的外遊警示,令社會惶恐。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這次出現一天之內一個180度的轉變,讓我們覺得相當失望,顯示了政府內部團隊所謂的合作不足夠,也顯示在做重要決定時沒有清楚的合作。」

香港取消所有本月底前出發的韓國旅行團,預計最多有1.2萬名旅客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