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 9死逾百人確診 總統訪美延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0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南韓MERS疫情持續延燒,已經有9人死亡、108人確診,3千多人隔離觀察,目前,確診患者都是在醫院感染,其中還有一位中國女護士。南韓總統朴槿惠延後禮拜天的訪美行程,並表示下週將是抗疫的關鍵時期。

MERS疫情大敵當前,南韓總統朴槿惠不敢擅離職守,延後下週的訪美行程,繼續坐鎮指揮抗疫行動。

南韓總統府發言人 金聖佑:「為了確保人民的安全,並盡早防範MERS蔓延,南韓總統朴槿惠決定延後下週訪問美國的行程。」

今天也出現第一位感染的中國籍女護理人員,五月底曾住在華城市東灘聖心醫院宿舍,並與確診患者接觸,在第一時間就受到隔離,日前確診感染。

目前總隔離人數已經來到3439人、22所大學停課。許多路人在街上都戴著口罩,電影院、球類比賽等娛樂場所的顧客大幅銳減。

南韓疫情擴大,外界推估,包括官方應變太慢;遲遲不公布病患醫院名單,讓病患有症狀也不敢就醫;加上天氣乾燥有利病毒滋生,都是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