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連署籲馬表態 王金平:沒看沒拜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0 日訊】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最快14日揭曉,昨天有部分國民黨中常委一度提案,修改民調規則,也有立委發起一份「馬總統建議書」,希望能夠允許承諾支持黨提名候選人。

國民黨立委 盧嘉辰:「凝聚黨的團結,帶動黨的士氣,所以說我們特別做這樣方面的連署動作。」

拿出「馬總統建議書」,國民黨立委發起連署,無論誰被國民黨提名為2016總統候選人,都建請總統馬英九公開支持,以澄清他是幕後黑手的不實指控。

國民黨立委 盧嘉辰:「這樣一些含沙影射,直接在媒體方面放話,來抹黑馬總統,但是直到今天 馬總統都沒有出面來澄清,所以說我們怕,馬總統被抹黑。」

認為連署立意良善,不過此舉也被解讀成,幫拱王做準備,也有人認為多此一舉,而王金平本人不評論,強調從沒拜託人發言、提案。

立法院長 王金平:「馬總統一定會支持國民黨所提名的人嘛,一定的嘛。那他們為什麼會有這種做法,我不清楚。我完全沒有跟他們聯繫。我從來都沒有拜託任何人,包括兩年來一樣。」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關懷但是不講話,我覺得這是總統應有的作為。我們不要消耗,我們不要消費,目前大家所認知的,天王級的一些人物,不要消費他們,也不要在他們身上,做任何文章,開任何玩笑。」

認為總統不應介入,前政務官出面力挺洪秀柱。而前一晚府方已發新聞稿,表明支持國民黨提名候選人,連署立委仍堅持按既定程序推動,周五會把連署結果送進總統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劉姿吟陳進交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