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課綱微調座談 無共識 學生嗆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0 日訊】9日,教育部長吳思華親上火線到台中一中舉辦課綱微調座談會,但學生批評,部長避重就輕,沒有正面回答,後來還包圍教長座車,並表示,不排除將上街頭繼續抗爭。

「捍衛教育尊嚴,退回黑箱課綱,我要乾淨校園,不要黑箱程序。」

中一中蘋果樹公社的同學和聲援的校友,一起在中一中的校門喊著口號,迎接教育部長吳思華,但部長避開人群從側門進入座談會。

座談會擠進中部各個學校六百多位高中學生,他們質疑課綱微調,是程序有問題的黑箱作業。

台中一中學生 陳建勳:「退回課綱,並且公開公平公正的重審,而不是在這邊告訴大家我們已經做得很好,課綱內容沒有問題,有爭議的東西都不會“考”,這不是我們可以接受的。 。」

台中一中學生 廖崇倫:「 投開標過程,不但沒有當場公開,卻自行宣布通過,然後這最後,甚至還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定為違法。」

高中學生:「你身為教育官員,怎麼可以在社會有疑慮下,強推黑箱課綱。」

高中學生:「 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教育部的課綱敗訴,請問部長會做怎樣的一個處理,是否會負起政治責任,怎麼負責?謝謝。 」

台中一中學生 陳建勳:「 你們說要檢討課綱,怎麼檢討,用黑箱程序檢討嗎?用什麼樣的人員來檢討,難道是用剛開始大家知道的,由中國哲學的人來主導。」

面對學生提出撤回微調課綱的訴求,吳思華僅重申,新舊教科書並陳的理念。

教育部長 吳思華:「 我們今天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我們應該勇敢的去面對我們這個社會上已經存在的不同意見,我們希望這些不同意見有機會去並陳,有機會去理性討論。」

吳思華發言結束現場噓聲四起,隨即就快步離開,學生一度包圍吳思華的座車,不排除將上街頭繼續抗爭。

這場座談透過線上直播,引發討論,前立委羅文嘉在臉書上分享和女兒的課綱討論,表示「黨國官員忙著粗魯調整課綱,反而造就出最好的教育過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