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護士、警察都確診 醫院狹小惹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1 日訊】南韓MERS確診患者超過百人,其中包括孕婦與警察,全都是院內感染;目前,韓國已經成為沙烏地阿拉伯以外,最大的MERS疫情感染國家。有韓媒報導,韓國的探病文化加上醫院狹小,可能是疫情惡化的重要原因。

南韓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新增的病例中有一名孕婦,這名患者是在一家出現多個MERS病例的首爾醫院,因為探望母親而被感染的。

韓國保健政策 助理部長權德哲(KWON DEOK-CHEOL):「南韓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確認有一名孕婦暴露在三星醫療中心(Samsung Medical Center)緊急病房的病毒中,測試呈陽性反應;她目前在穩定狀況下。」

這名孕婦即將臨盆,無法服藥,將用其它的療法治療;另外,平澤市一名35歲的警察,也被確診感染MERS。

南韓媒體聚焦,南韓醫院探病規範限制少,被認為是造成MERS擴散的原因之一,另外,也被認為與醫院病房設置成多人一間有關。

在南韓的MERS確診病例中,出現首位大陸籍人士,這名女性護士曾接觸MERS患者,隔離期間曾搭公車、地鐵,還外出參加婚宴。

MERS疫情擴散引發公眾恐慌和混亂,南韓政府在輿論壓力下公布醫院名單,一次就公布24家醫院名單,比原先想像的還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