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創 紐約連鎖餐廳設鈉超標警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2 日訊】紐約市近來提倡健康飲食計畫。紐約市衛生局打算在所有連鎖餐廳的菜單上,加註 鈉含量超標的警告標示,最快年底上路。

根據紐約衛生局的建議,全市各連鎖餐廳要在鈉含量超標的菜式,加上鹽篩形警告標示以資識別。

紐約市衛生局局長 巴塞特:「使用這一警示標識,人們可以很快識別某樣食物的含鹽量,我想每個人都會很輕易的就吃下那麼多量。」

目前規定的食物含鹽量標准是,每人每天不應攝取多於2,300毫克鈉,相當于一茶匙鹽。過量攝入鈉會增加高血壓等風險,容易引發中風及心臟病。

研究顯示美國人每天平均攝取3,400毫克鈉,只有大約10%的美國人符合建議的攝入標准。

紐約市近年推行健康飲食,已成功禁止餐廳食品含反式脂肪、規定餐牌列出食品卡路里含量,但限制大容量含糖飲料的提案未獲通過。

該項限制食物含鹽量的提案已經交市?生委員會初步表決,預計最快可在年底推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