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何解? 柯文哲:下周攤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遠雄大巨蛋工期延宕,台北市政府3月15日發函,限遠雄3個月改善,眼看期限馬上就要到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最後一天議會備詢時透露,要如何處置大巨蛋,北市府會在6月16號,跟遠雄攤牌。

台北市長 柯文哲:「研討會後,6月16號,我們會出牌。」

透露和遠雄的大巨蛋爭議,台北市府會在下周二出牌,台北市議員批評市府紙老虎,質問到底要依規定解約,接管大巨蛋,還是讓遠雄展延工期?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這個當然是有策略的,有好幾套劇本,不要再跟我講什麼策略了啦。但是不能在這裡講。這已經迫在眉睫了,策略已經搞得,半年了。有啦有啦,我們都有兵推演習過。」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 VS. 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你們還要讓融資機構來接管啊?按照合約,按照合約。但他如果不要呢?合約的管理,它有它的路徑,他如果不要呢?他如果不要,還有剛才講的,可以終止,終結的終,終止合約。」

鄧家基說,重大違約可通知有遠雄債權的融資機構接管,代為興建,或是終止合約。也有議員批評北市府鬆口下修大巨蛋安全基準,等同自打臉,柯文哲回應,遠雄希望下修,但附近居民希望拉高,所以辦座談會大家一起討論。

台北市長 柯文哲:「科技常常走在法律前面,事實上,我們不可能等嘛,所以總是要提出一套標準出來,然後再給這個社會討論,所以最重要的是,我也相信,將來我們台北市政府跟遠雄的爭議,最後還是要回到國家的機制去處理,就是營建署這種安全,它應該是最後的評定者。」

邀請營建署和遠雄,共同討論安全爭議,柯文哲認為,最後還是要回到國家機制處理,由營建署最後評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