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國交好 一分鐘看王雪紅的政治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2 日訊】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是「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女兒,從出身到創業都帶有傳奇色彩,王雪紅曾為亞洲女首富、入選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女性排行榜,如今面對經營、股價重創,讓市場再次質疑,王雪紅的政治立場。

做為手機大廠經營者,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向來積極展現自己與中國的好關係。

(2010年)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HTC是中國人所創立的品牌,期望將中國人與創新與品牌價值的堅持,延續到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2010年,王雪紅說是要為中國人打造世界級品牌,2012總統大選前夕,王雪紅以個人名義召開記者會,公開支持九二共識。2015年,瑞士世界經濟論壇,王雪紅與阿里巴巴馬雲、華為任正非,並列中國代表團名單。

如今,面對宏達電落難,中國網路上,卻是一片冷嘲熱諷,認為不值得同情,大陸網友,瘋傳宏達電將裁員五成的消息、甚至傳出中國品牌華為、聯想、小米可能與宏達電合併。

曾為亞洲女首富、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女性排行榜第20名的王雪紅,或許可以藉由此刻,針對過去努力的政治話術,徹底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