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名廚獻手藝 迎接亞洲美食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2 日訊】週三晚間,在紐約百老匯大街上的國際烹飪中心;三位擅長亞洲美食的廚師,大展廚藝,這是本月亞洲美食節活動的一部分,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6月10號晚,紐約國際烹飪中心四層,聚集了好多等待品嚐美食的紐約客,三位擅長不同亞洲美味的名廚當眾展示手藝,烹飪佳餚,滿足來賓們的味蕾。

記者 李大宇:「今天有三位廚師為大家展示三種不同的亞洲美食,比如說這款由亞洲口味食物開發而成的「烤西瓜」,還有呢這個由一位印度廚師做好的「酸辣蝦」,那其實今晚最具期待的,是由2011年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金獎得主「羅子昭」羅大廚做的「片皮鴨」,現在他正在準備,一會兒就輪到他上場了。 」

又嫩又白的蒸餅,就著甜酸醬和黃瓜,把脆脆的鴨皮這樣一卷。嗯,您看,大家吃的美滋滋的。

國際大賽金獎廚師 羅子昭:「這個片皮鴨最早是北京烤鴨,它是明朝漢族人發明的,以前是宮廷食物。」

羅子昭師傅精於中國菜的烹飪,他對中國傳統菜餚有自己的理解。

國際大賽金獎廚師羅子昭:「中國傳統菜的味道是通過烹調出來的,真正的味道,食材的味道,還有通過加溫它釋放出來的味道,現在的菜多是調料調出來的味道。」

而當代社會普遍追求的健康飲食,其實正是中國傳統菜餚的精髓之一。

國際大賽金獎廚師羅子昭:「它是跟人的健康需求聯繫在一起。」

兩名西方廚師烹製的烤西瓜和酸辣蝦同樣非常受歡迎,來賓們把各位名廚準備的食物一掃而光。

亞洲美食節活動總監Tim Sun:「今天的活動想讓大家知道,亞洲的餐飲是非常多元的,而且它背後都有深厚的文化底?。」

本次活動是今年紐約「亞洲美食節」的一部分。6月26和27號兩天,「亞洲美食節」將在時代廣場舉行。第一天是中西方名廚展示手藝,並有機會現場品嚐美味,還有文藝團體現場表演助興,給您一天的嘉年華。

亞洲美食節活動總監Tim Sun:「有很多的紐約地區,很好的餐飲餐廳,會在時代廣場擺出攤位,所以大家都可以到那裡,不光是一飽口福,看看各國的民族的服飾,他們的餐飲的呈現也是一飽眼福。」

第二天,也就是27號,將是第七屆新唐人電視臺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決賽。其實在6月28號,也有飲食節的活動,是兩場頂級美味的餐會。所有飲食節信息您可以在tasteasia.org上找到。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韓瑞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