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Hydis韓國員工 勞團向柯P請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2 日訊】移民署在10日強制遣返8名來台抗議的韓國Hydis勞工,今天(12日)上午,「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和 韓國工人李尚彥,前往永豐金控股東會外抗議,與警方發生嚴重推擠衝突,李尚彥及現場聲援的民眾遭到警方逮捕。聲援民眾中午轉往台北市議會靜坐,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出面說明。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沒有,我根本沒有下令(你沒有下令可是都是台北市警察局,已經連續3~4天韓國的工人都被台北市警察局逮捕了。)」

抗議民眾不滿市長柯文哲的回應,認為是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將人逮捕,應該要對這起事件負責。而台北市政府強調,由於目前李尚彥被拘留的單位不屬於台北市政府,所以他們只能盡力協助。而稍早北市府的機要秘書也做出三點承諾,包括未來任何陳抗行動都要先通知柯市長、以台北市政府名義致電保一總隊,要求確保韓國工人李尚彥的人權,以及主動調查警察執法是否有違法的行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