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研發創新晶片 走高階市場抗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2 日訊】聯發科今天(12日)召開股東會,並發放22元現金股利,創5年來新高紀錄,面對中國競爭,董事長蔡明介表示,要往高階走,提供更好的技術及創新。

聯發科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宣布,將投入3億美元打造策略性投資部門,包括投資物聯網,蔡明介認為,物聯網是未來的市場機會,從汽車、家庭使用等,會產生許多對晶片的需求。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都有布局但是這IoT這個機會的確是要時間,將來,幾十個億是有的,但是它的時間可能要5年以上,那我們就是先把一些,該做的事情,就是在這幾個方向,我們都在準備。」

2014年,聯發科合併晨星,加上中國與新興市場快速推升,去年全年營收達2130.6億元,年增56%,每股稅後盈餘為30.04元,現金股利發放22元,為5年來新高,但面對競爭對手高通、展訊,在中國智慧手機晶片的價格之戰,蔡明介表示,聯發科要往高階走,提供更好的技術及創新。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功耗是一個最重要的,你不需要說用了每天都要充電。設計上這是一個,很多技術的創新在裡頭,那競爭對手就說,這十核不需要,我看那個連問題都沒有稿清楚,我們強調的就是說系統架構,大中小核。」

對於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受訪表示,中國雖然公司多,但聯發科是非常努力、做得滿好的公司,蔡明介也抓住機會,表達感謝。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台積電是我們很重要的夥伴,當然說對我們這個也很重要,所以謝謝張董事長這個鼓勵,我們一定要做的更好。」

對於客戶之一的宏達電,蔡明介則希望,宏達電能繼續好好加油,另外,關於陸廠頻頻釋出高薪挖角,蔡明介表示,會盡力提供員工學習成長的機會留才,並在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更加嚴格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