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 柯文哲定調:遠雄貪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3 日訊】大巨蛋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辦「大巨蛋園區防災避難安全研討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現場的遠雄代表,一開場就表示,大巨蛋問題,是貪婪的財團和複雜的政商關係,火藥味十足。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大巨蛋的問題,用最簡單的一句話來做定調的話是,貪婪的財團和複雜的政商關係,造成今天進退兩難的局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開場致詞時,直接當著台下遠雄代表的面,直批遠雄貪婪,認為當大家群策群力,思考如何增加大巨蛋安全性時,遠雄依然選擇逃避。

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 蔡宗易:「剛剛市長就馬上批評說,貪婪的財團,這一點我們在上一次有談過,如果今天大巨蛋真的有這暴利,請市政府把它鑒價買回,我們也願意全民釋股,大家一起來參與。」

這次北市府請到日本東京巨蛋、名古屋巨蛋等5個巨蛋的安全設計者吉田克之,提出安全性能的測試標準,而遠雄表示,這套標準是在2010年發明的,目前沒有得到官方認可,也非國際標準。

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 蔡宗易:「遠雄大巨蛋保證百分之百的安全,而且我們是經過中央政府核定的。」

遠雄巨蛋事業總經理湯佳?也在會中發言,認為北市府一是時空錯亂,應是招標前舉行研討會,而不是快完工才指責不是,二是角色錯亂,已核發建照,卻又反對核准內容,三是法令錯亂,安檢小組本身有無法定資格,遠雄究竟違反哪一條法令,都沒說清楚,最後希望有第三方公正單位,來檢視既有設施。

台北市長 柯文哲:「終究,還是要政府的公權力,還是要國家的仲裁,不然這個哪有什麼叫公正的第三方,國家還是要承擔起,政府還是要承擔起它的責任。」

柯文哲認為,三個錯亂都是歷史因素所造成,但終究必須解決,首先解決安全問題,再討論權益,尋求共識,並認為遠雄大巨蛋案,內政部營建署,是最後的仲裁機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