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小尖兵 防火防災闖關體驗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3 日訊】暑假快到了,台中市消防局在暑假開辦「暑期消防營隊」,透過有趣的闖關與體驗,帶小朋友認識消防,也學習各種災害應變能力,讓親自體驗的小朋友印象深刻。

穿上消防褲、消防衣、戴上帽子、套上手套,架勢十足的拿起噴水錨子對準火場,當起小小消防隊員。

何厝國小 林同學:「我覺得當消防員很帥。」

台中市消防局舉辦「暑期消防營隊」,設計「桂河大橋」攀繩渡河、擔任錨子手滅火的「超級神射手」,和火場逃生的「濃煙體驗」,等闖關活動,教小朋友如何預防火災和逃生要領。

何厝國小 陳同學:「有些看得到,有些看不到,味道很嗆。」

何厝國小 林同學:「(穿起來的感覺) 很重又很熱。」

何厝國小 林同學:「好像隨時都要掉下去一樣,我覺得很恐怖,尤其一直在晃。」

何厝國小 陳同學:「新的體驗,(手的感覺怎麼樣) 一個比較輕一個比較重,會往後快要跌倒。」

防救災從小做起,消防局讓小朋友親自體驗,認識災害進而可以自救自保。

何厝國小 李老師 :「很重而且要對準一個目標其實是很難的,這樣子可以體驗那個消防工作人員,其實他們很辛苦,穿了這麼重的裝備又要拿這麼重的水柱,我想這樣子的體驗對學生很有幫助。」

台中市消防局長 蕭煥章:「民眾怎麼可以自救自保,然後互相幫忙,我想這個是從小教育的一個主要目標。

消防局說,全球氣候變遷,異常的天氣已成為常態,孩子從小開始,培養警覺性,讓將來面臨大型災害,能夠減少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