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念機械手臂青年自研發 造福截肢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4 日訊】這個單元聽起來像是在拍電影,冷冰冰的義肢居然可以用意念控制!而這樣的機械手臂竟然來自美國的一位青年,更棒的是,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成本不超過600美金,這項技術可望成為截肢者的一大福音!

站在機械手臂前,用意念控制手指活動,他就是被譽為全球機器人領域的天才,伊斯頓.勒柴沛歐(Easton LaChappelle)。他第一次拆解麵包機的時後才14歲。五年後,勒柴沛歐在房間裡製作出成本低廉的(Anthromod)機械手臂,還可以被使用者的意念所操控。

發明人 勒柴沛歐:「一個很棒的例子是我們讓一位截肢者使用無線腦波耳機來控制一隻機器手,而他可以順暢地控制它動作大約10分鐘,因此學習曲線已經不再重要了。」


機器手的一整套工程,可都是勒柴沛歐靠著自學,自行設計、編碼及製作出來的。

發明人 勒柴沛歐說:「事實上我們追蹤各種模式,並嘗試將它轉換成動作,因此我可以根據臉部動作來改變抓或握的模式,然後利用腦波專注於開闔手掌。」

這個技術配上現在最夯的3D列印,讓看似昂貴的成品,只需600美金就可以廉價地實現。

發明人 勒柴沛歐說:「3D列印技術讓你可以用低價創造出像人的東西、客製化的東西,它可以應用在像義肢這樣的裝置上。」

勒柴沛歐已經將軟體公開,希望其他人可以拿來利用並製作出個人的客製化版本,讓機器人除了從事搜救任務,同時也可以改善全世界截肢者的生活。

新唐人電視 Christine Re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