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腸順暢小秘方

助腸順暢小祕方
宿便所產生的毒素,會造成很多問題。引起便祕的原因很多,也很複雜。幫助排便,促進腸蠕動的方法俯拾即是,但還是很多人深受便祕的困擾。為解此憂,除了食療,也要調整口味過重、冷飲冰品和熬夜的習慣。
治便祕妙方
1. 最簡易的方法:早晨起床後喝一杯常溫蜂蜜水,約300毫升,可以清腸。
2. 大清腸的辦法,每週可施行一次:晚餐只吃半斤帶皮地瓜,加2粒蘋果,配蜂蜜水或決明子茶,次日晨可排出許多宿便。
3. 高血壓又便祕者:決明子10克煮水喝,或蘆薈打汁飯前喝。
4. 四肢較泠、口水較多者:韮菜打汁沖熱開水喝。
5. 血虛、頭暈者:桑葚打汁,每次喝20毫升;或何首烏10~30克煮水喝。
6. 長久便祕、腎氣虛者:黑芝麻30克搗碎,加蜂蜜開水喝。
7. 老人體弱便祕者:松子10克研磨成粉,沖開水喝;或松子30克煮粥;或黑芝麻加核桃打碎,再加蜂蜜開水;或將麻子仁10克打碎,用水沖服;或肉蓯蓉20克煮粥吃。
8. 欲減肥,喉中常有痰者:蘿蔔籽10克煮水喝、將蘿蔔葉打汁加蜜,或吃煮熟的蒟蒻。
9. 體壯、熬夜便祕者:生大黃6克研粉,用開水服下;或番瀉葉4~5克煮水,用開水沖後喝。
10. 口乾舌燥、肛門灼熱者:雞蛋清2個,生汁吞服。
11. 有痔瘡便祕者:桃仁曬乾研粉,每次10克開水沖服;或曬乾的蒲公英10克煮水喝。
12. 紅蘿蔔蒸熟吃,或紅蘿蔔打汁加蜜喝。
13. 已成熟無花果5~6個煎水吃,或生吃2~3個。未成熟無花果傷胃,會影響食慾。
14. 吃香蕉或香蕉沾蜜、香蕉沾甘草粉,或香蕉燉冰糖吃。
15. 肥皂削成條狀,沾蜜或生大黃粉塞入肛門。
16. 幫忙排便食物如下:茄子、海帶、木耳、地瓜、蘋果、柚子、糙米、洋蔥、牛蒡、醋、鳳梨、燕麥、甘蔗汁、地瓜葉和優酪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