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19校師生 反黑箱課綱微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5 日訊】教育部高中微調課綱引發全國高中生主動串連,南部高中日前在高雄舉行首場反黑箱課綱活動,串聯19所學校師生及家長,共同站出來,要讓教育部聽見他們的聲音。

周六南部高中學生在高雄發起連署反黑箱課綱活動,參與的除了學生、教師、民眾,還有即將讀高中的學生。

高雄左營高中 黃同學:「經過50年的戒嚴時段,我們已經被洗腦了那麼多年,但是我們不希望重蹈覆轍。」

國中應屆畢業生 陳同學:「像我剛剛有簽聯署,我就會回去,因為畢竟我現在年紀還小,沒辦法去, 一下就上到台北去教育部或做什麼,但是我覺得像學生很適合在網路上做網路戰,就是可以用分享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情。」

家長 鄭秀芬:「我們陪她一起來,然後也了解將來孩子他們會學習的課本內容是甚麼東西這樣子。」

反對教育部利用黑箱手法,通過洗腦的課綱,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已判決教育部違法卻一意孤行,前鎮高中歷史老師洪碧霞說,除了反黑箱,還要拒絕洗腦課綱,爭取思考自由,學生呼籲用常識建立自己國家的歷史,重視台灣這塊土地。

前鎮中學教師工會會長 歷史科教師洪碧霞 :「我們就在這塊土地上,我們希望學生能夠以台灣為主體,好好的思考我們在哪裡,然後我們這個國家將來處境,然後我們要怎樣讓她更好,我想這個才是我們歷史教育一個很重要的目的。」

八月一號新課綱即將上路,反課綱聯盟預計6月底前完成至少2500份的聯署,送到教育部表達訴求,他們表示,如果教育部不願正視,不排除北上教育部抗議。

新唐人電視台 簡陳如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