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談判破裂!希臘恐進入國家緊急狀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國際財經焦點,歐盟與希臘再次就債務問題舉行談判,卻仍以失敗告終,消息讓歐股、亞股應聲下跌;德國的歐盟委員會成員,已經建議希臘,準備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隨著最新一輪的經濟改革談判再度失敗,希臘股市連續兩天大跌,其中銀行的股價更是重挫12%。

不僅僅是希臘,歐洲、亞洲股市以及歐元也應聲下跌。對低風險政府債券的需求則隨之上漲。

商業銀行全球金融經濟學家Peter Dixon:“目前雙方都沒有任何妥協跡象,我覺得這可能會導致希臘意外退出歐元區,同時帶來更為嚴重的後果,目前市場正在隨機應變。”

希臘總理奇普拉斯對歐洲各國的呼籲視而不見,堅持拒絕執行財政緊縮政策,並把談判失敗歸咎於國際債權人不肯讓步。

還有兩週,希臘積欠國際過貨幣基金組織的16億歐元即將到期,希臘必須在這之前找到辦法還債以避免債務違約。不過,即使希臘真的違約,也並不意味將會脫離歐元區,歐洲國家依然可以借助歐洲央行進行干預。

商業銀行全球金融經濟學家Peter Dixon:“但那樣會更有爭議,尤其很多歐洲政客已經十分厭倦希臘的邊緣政策。”

德國的歐盟委員會成員已經提出,建議希臘準備進入國家緊急狀態。談判雙方各自十分明確的不能妥協,也讓希臘能否最終與歐盟達成協議變得越發不明朗。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