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表決前 港警拘十人涉製炸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香港傳真來看到,港府的政改方案即將在明天表決,不過,關鍵時刻卻爆出炸彈威脅,警方稱,已經破獲一個激進組織,並先後拘捕10人,消息引起議論,請看我們來自香港的報導。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區展秋星期一在記者會上,交袋警方近日行動。自14日晚上先後在西貢蠔涌舊亞視片廠及其他地方,共拘捕5男4女,年齡介乎21至34歲,他們涉串謀製造炸彈,檢獲電腦、宣傳單張、「V煞」面具、天拿水和多支氣槍。其中有被捕人士聲稱,屬於本地一個激進組織的成員。

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區展秋:在其中一名被捕人家中,搜獲可製造高爆炸性炸藥「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 的化學原料,在另一名被捕人的手機中則發現儲存有製造煙霧彈的化學程式。現場的檢查及搜証仍在進行。

今次事件中警方檢獲一疊印有社民連標誌的單張,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澄清與社民連無關。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不是我們出品、不是我們印刷,亦已譴責這種行為很卑劣。甚麼人印刷甚麼、甚麼人將傳單或任何印刷品放在甚麼地方,香港有自由,我們沒有辦法阻止他人。」

由於仍在調查中,警方在多次追問下重申不便透露該激進組織的名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