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三法修正案 延宕三年難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下午六點多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散會後,立法院就進入休會,最後一天不只修憲破局,等了三年的廣電三法,也繼續延宕,數位匯流時代,台灣卻無法可循,不僅可能影響台灣電視產業發展,其實也攸關全民的收視權益。

立法院休會前最後一天,一旁早就堆滿整桌文書,準備好法案大清倉,不過,光是三十多個修憲案,朝野吵得不可開交,排在其後的廣電三法,更是機會渺茫。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現在不過最大的原因是,各個系統的業者,系統、有線、無線、MOD、衛星,等等的,各自有各自的立場,必須要大家取得共識,現在就是沒有取得共識。」

卡在頻道必載及分組付費議題喬不攏,2012年就送進立院,廣電三法延宕三年多,眼看這屆立委任期只剩倒數兩個會期,下個會期再過不了,NCC就得重新送件。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卡住的話,那後面,數位匯流法也好,所有的台灣的,電視產業,都會遇到一樣的關卡,一樣的問題,那這裡沒有解決的話,表示後面都推不動。」

數位匯流時代,傳統電視產業面臨OTT服務等網路新媒體競爭,台灣卻遠遠落後,法規跟不上時代,恐怕影響消費者權益,更失去了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