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團接管大巨蛋? 柯P:依合約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遠雄大巨蛋逾期未完工,改善期限在15日到期,台北市政府將依照BOT合約,將通知融資機構,讓銀行團評估接管的可能性,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市府將會盡力與銀行團說明,希望他們理解並接手。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我們現在是通知融資機構,通知融資機構,但是我們會詳細的跟他說明,看融資機構的後續的這些規劃。」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按照合約管理,這是現在必要的方案,如果銀行團可以做好後續工作,北市府會樂觀其成,也會盡力跟銀行團說明,分析利弊。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如果說市府要跟銀行團來進行協商的話,那站在遠雄立場我們是絕對尊重,接下來銀行團的意願,不管他是不是願意接管,或者是說接下來的動作,我想遠雄都會,持續的跟銀行團或者市府來做協商。」 

北市府表示,大巨蛋聯貸總金額為154億元,由兆豐銀主辦,最大的債權是地上權的設定,將儘快邀請銀行團來做詳細說明。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這個就依合約,合約有哪些項目就照哪些項目來處理,其實有時候還是要回到法治。」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依舊希望遠雄能在7月前,將大底完工,認為這是企業的社會責任,必須把問題給解決掉。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那我們認為現在的市府團隊,是出爾反爾,那完全是推翻了前朝,那站在企業的立場來看,認為這些官署函文是應該要延續政策,也讓企業可以有所依歸,所以這一方面也已經提出了,工期展延的仲裁,那我們也靜待結果。」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我們從頭到尾政策都一貫,也沒有什麼出爾反爾。」 

柯文哲又再次強調,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問題,其他可以再慢慢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