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纖低熱量 端午粽子聰明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相信許多人都喜歡肉粽這個端午節的應景美食,傳統ㄧ般粽子講究口感,高油、高鹽、高熱量,熱量多於500大卡,為推廣健康美食,新竹市特地邀請了美食專家陳鴻擔任健康代言人,宣導高纖維、低熱量的健康聰明粽。

民眾:「這個營養粽,衛生局的。」

這可不是一般的肉粽,食材從五穀雜糧到栗子、白果這些養生食材,現在全都包進粽葉裡。

美食達人 陳鴻:「有的人受不了糯米氣,再來就是吃肉粽大家都怕身材變形,那我們今天就是告訴大家新竹市,從今天我們來推廣一個健康聰明粽子,告訴大家用高纖的概念,用低熱量而且用嚴選在地的食材,我們讓粽子可以取代主食。」

端午節前,新竹市衛生局舉辦了端午粽子聰明吃,特地邀請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與市長一起包粽,同時宣導民眾,不妨從挑選食材做起,吃粽子,同時顧健康。

廚師工會理事長 鄭富貴:「熱量把它降低,高纖維,所以這個粽子稱它為健康粽。」

營養師公會前理事長 賴冠菁:「(熱量)減少一般傳統肉粽的減少了一半,我們只有250大卡,纖維質卻可以高達4公克,最主要我們是利用了一些蕎麥、五穀雜糧的全榖根莖類的東西去取代了一般的糯米。」

高纖聰明粽,以「養生五穀糯米」取代一般糯米,比起一般市面肉粽,熱量更低更健康。

民眾:「現在都是營養過剩,而且它(粽子)熱量太高,其實會影響到我們的健康,然後今天有教我們做養生粽,我們覺得受益很多。」

新竹市長 林智堅:「低熱量的這樣的一個肉粽,讓我們所有的市民朋友,都可以渡過一個愉快的端午佳節。」

除了享用健康的聰明粽,營養師還提醒大家,飯後也別忘了多吃水果,增加水溶性膳食纖維,讓自己遠離三高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