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歌劇院二期完工 林佳龍:明年初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去年底開幕的臺中國家歌劇院,今年1月1日起閉館繼續未完成的工程,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視察後表示,預計10月進行試演,明年第一季 點交給文化部後正式啟用。

一座座像火山口形狀,原來是曲牆延伸到屋頂的造形,這裡是臺中歌劇院頂樓的屋頂花園,林佳龍市長由施工單位人員陪同來到這裡視察。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這個是第二期的歌劇院的主體工程已經報峻工,然後我們即將開始驗收。」

台中市建設局長 黃玉霖:「(驗收的重點) 重點在我們的建築還有它的設備,比如說我們的機電系統,我們的冷氣空調,我們的消防安全,這些所謂系統性的工程。」

歌劇院去年底在未完工前就開放給表演團體使用,導致施工品質出現問題,在設計師伊東豊雄的要求下進行改善,第二期結構主體工程將從6月18日開始驗收,第三期工程也預計7月15日可完成。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目前是規劃在明年的第一季,可以順利的來完成工程的驗收,可以順利的點交給文化部,在第一季之後可以來順利使用。」

林佳龍強調,市府會以「高標準」要求工程品質,做到安全無虞,預計今年10月就可進入試演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