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表決前夕 泛民誓言否決假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7 日訊】香港政改方案即將表決,之前傳出詐彈案,讓情勢更添緊張、複雜,泛民主派也重申,他們會堅定否決,中共人大框架下的假普選方案。

在政改將進行表決的最後關頭,王光亞突然出來說明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不是袋一世,泛民議員強調不會改變反對方案立場。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家傑:「他要令市民相信其實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努力到最後一刻,但我想跟他們說,香港市民看得很清楚,你最後一刻說的話仍是那麼虛、空,而且無將李飛主任的說話清楚推翻,我相信不會奏效。」

有議員批評中共想將否決政改責任推卸給泛民。

香港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我想他是想將責任推卸。但我們很清楚我們一直的立場是說,不肯袋一世的是中共的天朝文化,中共的最高指示,中共的扭曲普選定義的做法,因為現在我們一直說這是一個假普選。」

對於在表決日前,警方拘捕十名疑犯涉嫌串謀製造炸彈,泛民發表聲明呼籲表決日當天的集會人士保持和平。劉慧卿指事件引起國際關注,促警方盡快交待詳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