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首例MERS死亡 南韓今新增8例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7 日訊】來關心MERS疫情,在歐洲的德國,也出現首例MERS死亡病例,不過這名男子是今年二月去中東旅遊感染到MERS,治療後一度出現好轉,但仍因併發症宣告不治。而南韓的MERS疫情今天又新增8位確診病例,感染人數來到162人,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南韓目前還沒有出現社區感染,但在人口高度流動的世界,已經是國際社會的一大警訊。

MERS緊急任務小組負責人 權準旭:「新增八位MERS確診病患,總確診人數來到162人。早上發布新聞稿後,又有一位病患死亡。一位54歲的婦人,是MERS第四十二位確診病例,不治。至今共有20人死亡,19人出院。因此,目前總共有132位病患正接受治療。」

南韓已經有三家醫院部分或完全關閉。目前防疫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南韓沒有法律效力的隔離措施,難以確實執行。昨天在大邱市又傳出MERS確診患者的妹妹,並未遵守自行隔離兩周的規定,仍然出入大眾澡堂,現在已經出現發燒症狀。大邱市長權泳臻更為此公開向市民道歉。

防疫漏洞層出不窮,讓世界衛生組織(WHO)用「龐大而複雜」來形容南韓的MERS疫情,但仍強調至今未出現社區感染。

另外,在德國出現了首例死亡病例。一名65歲男子今年二月到中東阿布達比度假時染病。五月病情曾一度出現好轉,但後來因併發症死亡,令醫師感到意外。

主治醫師 雷諾(Reinold Gross):「這位病患在這家診所接受治療,病毒感染很嚴重,這是在測試中所顯示的。並沒有傳染給任何他身邊的人。這很值得關注,我們也一直在仔細確認。任何和病人有接觸的人──包括家屬、醫護人員,沒有人感染。」

而在捷克一名自南韓返國後出現發燒的男子,疑似感染MERS,經篩檢後已確定排除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