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改表決日 民主派堅拒假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7 日訊】經過一年多的討論和諮詢,和一場雨傘運動,香港政府今天將2017行政長官選舉方案,提交立法會審議表決。場外聚集數百名示威者,港府也部署了1000名警員待命,防止有人衝撞立法會,再次發起占領行動。民主派議員表明會否決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預計最快周四有結果。

口號:假普選方案一定不能要!假普選方案一定不能要!

一早,來自法律界、醫護界等的12個專業團體收集各業界人士共7033封反對政改方案的信,他們拿著信箱,圍繞立法會一周,將信箱遞交給26位泛民議員。泛民拿著信箱在議事廳外,再次表明 會投票否決假普選方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很感慨為何中共到今時今日都要限制香港人真正的選擇,香港人的民主權利。當然我們工黨否決了之後,一定會和港人一起爭取真普選,重啟政改。」

約下午一點,政務司長林鄭月娥進入議事廳,她說,今天是香港民主發展的關鍵性日子,無論投票結果如何,都有深遠意義。

首個發言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明不會動搖,必定投下反對票。

公民黨黨魁 梁家傑:「我的決定十分清楚,不會動搖,必定投下反對票,這一票對得住歷史,對得起香港民主運動的先驅和後來者。」

審議的政改方案是根據人大常委會去年八月三十一日作出的決定作為框架。由1200人組成的提名委員會提名參選人,並限定只能選出2-3名候選人,再給五百萬選民投票,被民主派批評是假普選。

政府預計星期四傍晚表決,泛民希望盡快否決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