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國民黨擋修憲 公民團體砸雞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7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立法院正式休會,但公民團體從318訴求至今的憲改議題,卻破局,公民團體今天到國民黨黨中央抗議,批評國民黨表面支持修憲,卻用包裹表決的方式綁架,讓協商破局,最後抗議民眾甚至拿出雞蛋,蛋洗國民黨中央,抗議國民黨葬送憲改契機。

「國民黨踹共,朱立倫踹共,洪秀柱踹共」

公民憲政推動聯盟,來到國民黨中央,抗議國民黨用閣揆同意權及不在籍投票,綁架其他憲改議題,幾個禮拜前,國民黨團修憲小組召集人呂學樟還信誓旦旦。

經民連召集人 賴中強:「你們會不會因為民進黨不同意閣揆同意權,就杯葛十八歲公民權?呂學樟告訴我們,不會,他說,你們不要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怒嗆國民黨騙人、說謊,公民團體要求朱立倫出面說明憲改立場,國民黨卻只派人出面接陳情書,引發進一步抗議。

國民黨社會部副主任 王明城 VS. 島國前進代表 陳惠敏:「可不可以找有權責的人出來?找有權責的人出來好不好?那我就不接了,再見。朱立倫踹共!」

島國前進代表 陳惠敏:「國民黨要提名總統候選人,但它們的本質是反革新!反民主!不公義!」

民團發動蛋洗國民黨中央,警方趕緊拿出盾牌,舉牌警告抗議民眾,隨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上,將修憲破局歸咎民進黨。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最重要的修憲的這樣一個主張,民進黨因為一黨之私,因為選舉的考量,不願意讓我們通過。」

至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譴責國民黨聲稱支持,卻依舊政治算計。憲動盟認為,不在籍投票法律層次就可處理,不必在憲法中規範,而閣揆同意權必須有行政立法配套,只切割出來無助於權責相符體制,揚言要在520前,召開憲改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