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否認脫鉤 中常會核備提名洪秀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7 日訊】修憲案昨天(16日)在立法院朝野協商破局,民進黨立委爆料,協商破裂的原因是因為,國民黨內不看好洪秀柱的選情,希望讓總統與立委脫鉤選舉,但國民黨今天嚴詞否認,並在中常會通過核備提名洪秀柱成為總統候選人。

民進黨總召 柯建銘(2015.06.16) :「要把總統跟立委脫鉤來選舉,這是目前國民黨的策略,要延後來處理修憲。」

修憲案協商破裂,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爆料,說國民黨因為不看好洪秀柱選情,希望用延後修憲來讓總統與立委脫鉤選舉,國民黨立委否認。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廖國棟:「親民黨的李桐豪委員,臨時插話這個也可以考慮的時候,我們賴士葆執行長也說,這個可以討論討論,就這樣而已,但是因為這麼一句話, 就把它解釋說明成是我們想要脫鉤,這個是言過其實了。」

國民黨立委 紀國棟:「半年或一年前就有這樣一個聲音,希望說分開來選,//那現在的狀況顯然比以前更加嚴峻,所以這個聲音會越來越大,這是事實。」

對於有泛藍立委因為不看好洪秀柱選情,才主張總統與立委選舉脫鉤的想法,洪秀柱不以為意。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 :「見縫插針的人很多,對這些這個也沒有經過正式的證實的,聽聽就好了嘛。」

杜絕外界雜音,在不少中常委缺席的情況下,國民黨中常會下午火速通過核備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

國民黨發言人 楊偉中:「中常會已經同意核備提名洪秀柱為本黨第14任總統候選人,那這個案子會提交到7月19日的全代會來公決,//發言的中常委也都一致支持這樣一個決定,那現在大家最關注的就是,後續如何的來加強輔選的工作。」

後續將送7月19日全代會通過正式提名。洪秀柱參選可說已成定局,但能不能真正團結黨內各勢力一起挺洪,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堯 張芝瑄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