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古蹟外牆掉落 技師會勘無立即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7 日訊】松山文創園區昨天傍晚通報,園區辦公廳外牆出現小部分碎裂掉落的情形,文化局表示,已於第一時間即管制人員通行並設置圍籬,已要求遠雄,近期要做第三次的結構鑑定,確保古蹟安全。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每天喔,每天最怕人家給我送報告,什麼松菸又裂了什麼。」

針對古蹟松菸辦公廳南側外牆裂縫發現碎裂掉落,文化局上午邀集文資委員、中華民國大地工程技師公會、台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到現地進行會勘,討論後續處理問題。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 洪啟德:「因為它本來就是要該掉了,只是它這時候掉,所以它的掉落的原因當然,因為它這個還沒有真正到達一個穩定,因為它已經快接近穩定了,所以它當然會有變形。」

為免再有碎裂物掉落,遠雄也承諾,即刻進行窗框支撐性補強,及外牆裂縫修復作業。

台北市文化局主任秘書 劉得堅:「因為遠雄施工造成古蹟毀損的部分,我們都會要求遠雄做,完整的修繕。」

文化局也表示,近期內會要求遠雄,再來做第三次的結構鑑定,確保古蹟結構的安全。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松菸不管它是老舊損壞,或者是因為天災而損壞,或者是因為在施工的過程而造成損壞,所有的原因,我們目前也不會再去追究,那所有該我們修理的,我們就把它修到好,我想這是在修復計畫裡面我們就提到的。」

不過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在臉書上表示,「古蹟無價,遠雄又是如何賠償得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